2010-06-18 (五) Day4‧宮島‧二訪宮島、はやし烤牡蠣與星饅飯


柯南在廣島歡迎您!XD

《二訪宮島》

如果要我推薦廣島必去的景點,我絕對會選擇宮島。宮島就是這樣一個讓我去了還想再去的地方。2006年的宮島之旅雖然給了我很美好的回憶,但有時回想起來仍不免覺得當時的行程過於緊湊,以至於沒有好好品嚐當地的料理跟感受熱鬧的商店街。此外也想看看嚴島神社浮在水面上的樣子,所以我們又再次造訪這個迷人的神之島。

我們原訂的行程是一大早就要來到宮島並且上彌山,不過因為看了氣象預報得知今天會下雨,料想彌山上所見景致可能不會太好,於是我們就將原本登彌山的行程改成「福山城蓋章快閃之旅」XD。從福山城回到廣島再到宮島坐上渡輪時也已經到了中午時分了。


拿JR PASS欲搭乘渡輪,請認明JR兩字!XD


明天的氣力!保力達廣告裡曾出現的宮島牡蠣田。


天氣不太好,但是有山嵐!!


朱紅色的海上鳥居。好久不見了,你好嗎?


大鳥居與海上神社


TAKO的nice shot!(18倍光學變焦這種時候真是好用)


陰魂不散的柯南也在宮島歡迎您!XD

我們來到廣島宮島的這段時間,剛好遇上了JR西日本的柯南廣島宮島解謎之旅活動,日本人可以買所謂的「柯南套票」暢遊廣島宮島地區並且同時享受解謎、集章的樂趣!可惜我們沒有買套票,照照活動立牌猜猜謎也還蠻有意思的。


久違的宮島棧橋,沒什麼變


宮島棧橋前的嚴島合戰跡立牌

宮島雖然是個神聖的島,但也發生過戰爭。同樣與「桶狹間之戰」並稱日本戰國三大奇襲戰的「嚴島合戰」的舞台就是在此。毛利元就剛開始只是安藝地區(現今廣島西部與宮島所在地)的地方領主。在嚴島合戰中,毛利元就運用計策以寡擊眾打敗陶晴賢,重挫當時中國地方的強權大內家的勢力。後來他更陸續打敗周遭其他大名如尼子氏、大友家等等,取而代之成為戰國時期中國地方的霸主。


本來有打算上要害山看看宮尾城跡的,結果遇到施工中…Orz


世界文化遺產紀念碑,不可免俗的要拍一下


當然日本三景碑也沒錯過


下雨天,鹿兒感覺沒什麼活動力。


有角的公鹿=會走路的兇器 Σ(´゚Д゚`) 還好他乖乖坐著…XD

《表參道商店街》

可能因為是平常日加上雨天的關係,感覺宮島遊客沒有想像中多,好險好險。中午時刻店也都開了,這次能夠稍微看看這裡的商家也算是一償宿願了,畢竟四年前都在趕路。XD


陰雨天的表參道商店街


世界最大的大飯杓。好杓子,不拍嗎?(飯杓是宮島的名產)


宮島娘好萌,那頭鹿更萌呀~~(*´д`)~♥

《はやし烤牡蠣與星饅飯》

提到宮島的必嚐美食,首推宮島牡蠣與星鰻飯(アナゴ,穴子魚)。四年前因為行程及預算的關係所以沒有吃到,這次可是有先留預算來著呢!商店街有許多賣烤牡蠣與星鰻飯的店家,後來我們選了這間旅遊書上會提到的六十年老店《はやし》。這間店不但是宮島烤牡蠣的發祥店,而且志玲姊姊也有去吃過喔!(爆)


等待美食時先拍拍桌上的罐子,都有寫上店名耶!


首先上桌的是星鰻飯,星鰻的口感跟鰻魚不太一樣,整體來說還不錯。


剛烤好的牡蠣。大概是因為牡蠣小所以多給我一個。超、鮮、美!

入座時其實有偷偷注意其他人點什麼。我發現點生蠔的人比較多耶!可是我不太敢吃生蠔,怕太涼會拉肚子,然後烤牡蠣真的好香好香啊!所以最後我還是點了烤牡蠣。因為TAKO不吃牡蠣所以最後上圖的五顆全部都進到我肚子裡了,好滿足!只是當最後一顆牡蠣下肚後…

TAKO:「你不分我吃喔?」
我:「(驚)你不是不吃嗎?」
TAKO:「可是其實是有想說吃一口看看…」
我:「囧」(OS:這算傲嬌嗎…?)


店門口的烤牡蠣樣品照


吃飽離開時,老闆仍繼續辛勤地烤著牡蠣


超香~


離去前再拍一下《はやし》的大門,有牡蠣水槽,還蠻好認的喔!

【焼がきのはやし】
  • 官網
  • 營業時間:10:30~16:30(最後點餐),週三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