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11 (一) Day4‧宿‧文珠莊(房型介紹與螃蟹大餐)

當我們走完天橋立松並木回到旅館時,已經是晚上六點的事了。
比原本預計的五點晚了一個小時。


▲ 看到文珠莊的招牌,突然覺得一陣感動,終於可以休息了,啊~~ToT


▲ 夜晚的旅館入口大門。

由於之前我們已經先行寄放行李,到達旅館後我們完成了check-in手續,
接待人員即帶我們入房。

天橋立附近的旅館其實不少,可是符合我和TAKO期待的旅館並不多。
TAKO要吃螃蟹,我希望有溫泉可泡,最好是傳統的日式旅館。
找來找去看到文珠莊的網頁及評價,心儀不已,卻對她的價錢有點卻步。
猶豫了好久好久,每天看著網頁流口水:
優雅精緻的房型、借景天橋立松並木的景觀庭園、美麗的露天風呂…
最後TAKO的一句:「這麼喜歡的話就衝啊!」,讓我手滑了…

現在回想當時怎麼這麼猛,一定是工作壓力太大了,啊哈哈哈 XDD

《房型》

我們訂的房型是位在運河邊一樓的海側10疊和室,
晚餐方案是較貴的特選和牛石焼も味わえる充実の「カニ会席」
(可吃到石烤特選和牛的螃蟹會席料理)


▲ 玄關,左手邊通往浴室和廁所。


▲ 広縁(寬走廊)。打開障子(日式拉門)可走到外面的庭院,可通到運河。


▲ 點亮的小燈為庭院注入了一股溫暖。


▲ 寬敞的洗手台


▲ 非常乾淨的浴室

因為我們check-in時有點晚了,
仲居さん趁著在晚餐還沒送上之前趕緊幫我們泡茶並送上茶點和抹茶。


▲ 茶點是勘七茶屋的天橋立名物『智恵の餅』(智慧之餅),紅豆沙清甜而不膩,好吃。


▲ 桌上的歡迎小卡片及小點心,黑豆米煎餅非常好吃!


▲ 旅館的土產介紹,一隻松葉蟹要4000円,哇…


▲ 商品介紹


▲ 設施介紹


▲ 單點菜單和酒類飲料


▲ 竟然還有七巧板耶!好懷念。

《豪華晚餐》

住日式旅館除了享受豐盛的晚餐之外,我也會試著跟仲居さん攀談。趁機練日文 XD
我們的仲居さん看起來很古意,看到我拿著單眼拍還以為我是記者^^a


▲ 滿滿一桌…


▲ 特選和牛陶板燒,瞧瞧那珍貴的兩片和牛…


▲ 八寸及螃蟹刺身


▲ 酢物:水煮螃蟹


▲ 精緻的菜單


▲ 鍋物:螃蟹火鍋


▲ 來個蟹腳特寫吧!


▲ 仲居さん正在幫我們烤螃蟹~


▲ 完成!烤螃蟹趁熱吃是最好吃的時候。


▲ 螃蟹火鍋,統統丟下去煮就對了。


▲ 香物:三種盛(用來配飯的小菜)


▲ 等我們吃完火鍋後仲居さん幫我們做了雜炊


▲ 最後送上的水果甜點

吃完豪華晚餐真是大滿足!接下來就是去泡湯啦~

關於文珠莊的館內設施及早餐請看:

【文珠荘】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