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8 (五) Day1‧大阪吃逛:北極星蛋包飯

離開機場後我們就直接搭上電車前往心齋橋check-in。
火速放了行李後就開始逛街血拼啦~
晚餐我們吃的是這家在大阪歷史悠久的和風洋食老店:『北極星』心齋橋本店。
本店的位置離我們住的旅館「Dormy Inn 心齋橋」還算蠻近的,
所以逛完心齋橋後以後可以先回旅館放個東西再輕鬆的走過去用餐。


▲ 北極星本店在靜謐的巷子內,格子狀的窗櫺很有復古味。

蛋包飯是和風洋食的經典菜色之一。
軟嫩的蛋皮包覆著香Q米飯的口感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
上層淋上蕃茄醬更能讓人胃口大開。
而提到蛋包飯的始祖,就以這兩家老字號洋食屋最有名:
那就是關東代表「煉瓦亭」和關西代表「北極星」。

「北極星」創業於1922年(大正11年),算起來也已經是90年老店了呢!
創店初期由於和麵包店一起開設,所以叫做「麵包店的餐廳」,
餐廳菜單有咖哩飯、炸豬飯等平價的和風洋食,
直到1936年(昭和11年)店名才改為「北極星」延用到現在。

進去店裡後,向服務生表明用餐人數,
服務生會請客人先脫鞋,先將鞋子收進鞋櫃裡再進入餐廳就坐。
本店的用餐環境是日式傳統榻榻米空間,有一種懷舊的氛圍。


▲ 這是我的鞋櫃,可以把號碼牌帶著走以免忘記號碼。


▲ 鞋子太大了,所以一雙就占掉一格了(遮臉)


▲ 坐下來先喝杯茶 XD

北極星基本款的蛋包飯大約在700円左右。
貴一點的像是螃蟹蛋包飯、干貝蛋包飯則在1000円左右的價位。
我和小飛則是選擇了炸蝦蛋包飯(海老オムライス)。


▲ 桌上的小東西也要拍一下 XD

等了一會兒,美味的蛋包飯就送上桌啦~
一份蛋包飯還會附上一碗熱呼呼的味噌湯喔!


▲ 雖然擺盤很樸實,但是蛋包飯上的炸蝦看起來讓人食指大動呀!(一隻蝦100円)(爆)

北極星的蛋包飯跟我原本想像中的那種入口可以吃到滑嫩蛋液的口感不太一樣。
這間蛋包飯的蕃茄醬是直接拌炒在米飯中,
再用煎到微嫩的蛋皮包起來,然後淋上醬汁。
最直白的形容就是「用嫩蛋皮捲起來的番茄蛋炒飯」XDD
沒有華麗的口感,這就是最簡單樸實的好味道。

(蛋包飯斷面照拍得有點失敗,所以就不放了 囧)


▲ 吃完啦~謝謝招待~~

我們時間抓得還不錯,沒有排隊就順利有位子坐了。
生意不錯,用餐時陸陸續續有客人進來,當中也有慕名而來的觀光客,
(我們還聽到隔壁桌用國語聊天的聲音 XD)

話說…在日本拿出單眼相機拍照好像很容易引人注意。
就在我拿出相機興奮的東拍拍西拍拍時,
不小心聽到另一個隔壁桌的日本大叔聊天聊到單眼相機,
結果我一換鏡頭,就聽到他說「看吧!她果然換鏡頭了…」

ㄟ…我都聽到了喔!XD


▲ 入夜後,庭園內的小燈會點亮。


▲ 拍照中 XD
【オムライス発祥の店。北極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